close

今天修居聯姻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婚紗篇。

 

古人有云:緣分天注定

這裡講的不是阿修跟阿居的孽緣

而是跟林惠阿姨的緣分~

結過婚的都知道,婚紗跟喜餅一樣,

得絞盡腦汁搜索網路各大網站,也需要很多的作品介紹,

才會有概念。

 

因緣際會,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林惠阿姨!

她的 "幸福從此開始" 工作室位在中和的大廈裡邊,

2014年開始的工作室,裡面像個寶箱一樣,有很多寶物

就在我跟阿修規劃婚禮的這約莫近一年間,找到好多~

 

一開始,是以單純試衣服,也就是單租禮服的方式

向林惠阿姨的工作室租借。

因為攝影師&新秘,已經都事先找好了,

就差這讓我阿桑變公主的禮服加持。

對了,林惠" 姨",各位觀眾可能會覺得

阿~是個媽媽啊!阿~(低八度)

請不要~阿~(低八度)

當認識了林惠阿姨後,你們的 "阿" 會高八度N次方

因為,阿姨

1.很熱情

2.把每組新人都當自己嫁女兒娶媳婦般的費盡心思絞盡腦汁

3.會設身處地為每一組客人著想

4.拼了老命也要讓大家開心

5.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6.有滿滿且用不完的活力,奧少年看了都會槌心

7.傳說中她身邊有個萬年&萬能小僕,只要運氣夠好,小僕就會現身

 

與阿姨的初次見面,其實有點緊張

還好有引薦朋友的幫忙,不至於尷尬也不冷場!

一開始,阿姨像是鄰居媽媽一樣,很開心分享了她乾兒子的婚紗作品紀錄

據說來自於攝影界大師級的作品,

其實我跟阿修都不甚瞭解,但看了作品後,恩~真夠給力的!

接著,阿姨大致詢問我們當時準備的進度後,給了幾個重點及建議。

阿修跟我都是走率性跟自然路線,

就是極度自然到,可能就是鄰家少女跟男孩般那樣自然

歐,太抽象又太誇張了嗎?

好吧,成品後面幾集再借你們看啦!

 

總之呢,幾個試後心得來了,大家可以開始參考一下:

1.千萬不要帶你未來的老公去試婚紗

因為當妳試穿第一套的時候,

他的臉跟手還是很有活力,會給予適時且識相的回應及各種角度幫你拍照留念;

當妳試穿第二套的時候,他的臉跟手就跟打LOL快拆塔成功,但貓踩到延長線開關,

被迫關機那般滄桑感,卻又因為貓長的太可愛迫於無奈不能生氣,只能輕拍貓屁股的樣子

把貓替換成你本人就好了;

妳試穿到第五套的時候,他的臉就跟尼渴拉斯凱雞每部電影劇照一樣

手雙叉嘎支窩,皮笑肉不笑的樣子。

如此,每套衣服穿起來,妳會越來越沒勁,最後心裡只想快點回家看瑯琊榜的靖王填補空虛。

但是,也不是每次都叫未來的老公不用去

差不多妳決定好婚紗樣式的時候,就可讓他出馬了!

因為,新郎只是輔助,(但我的新郎變成主角這又是5集後的故事了,菸)

他可以站妳身邊,讓大家評判一下,這件禮服是否是適合兩人。

這也是林惠阿姨教我們的,

婚紗穿起來不是好看、華麗、高貴,就可以贏了隔壁跟妳差不多時間結婚宴客的小美

得還要新郎跟新娘的互相搭配,臉蛋、身材、神韻,都要恰到好處

2.請帶著妳的好姐妹"們"一起去試婚紗

因為只有她們瞭解女生的心,瞭解準備婚禮的哀與愁

瞭解絕對不可輸給隔壁跟妳差不多時間結婚宴客的小美的強迫症心情

還有,事後會有完整的照片可以讓新娘的三心二意發揮到極致,

到底要穿黃色好,還是穿綠色好,或是穿藍色更好咧~咧~

3.每次去試穿禮服都要記得上妝&帶著Nubra

要不然就會跟我一樣,衣服穿起來的效果不大準確,

臉色過於黯淡沒有光澤,哈哈哈哈哈哈哈!講完莫名感覺很驕傲那樣!

有賴阿姨的耐心,還是幫我準備了適合我們的禮服!

 

下面這是白紗拍照款,簡單明瞭,阿我就是新娘阿,今天我要拍婚紗!阿捏!

最右邊則是阿姨聽到我要去沖繩玩,原本要便服自拍幾張婚紗用照片

建議我可以著紗裙,搭配不同的上衣,就可在美麗的沖繩海邊

捕捉不一樣的感覺~也提供給想要自助拍照女孩們~紗裙是簡便又不錯的選擇!

PhotoGrid_1453213046588.jpg 

以下則是晚禮服系列,有鑒於帶錯人去試婚紗,(就是我剛剛說千萬不要帶未來老公去)所以,

原本很美麗的晚禮服,都變成綠色的費歐娜、藍色的費歐娜.......,

只有最右邊,穿起來效果不錯(因為阿修沒去),於是就變成訂婚敬酒款禮服。

PhotoGrid_1453214365381.jpg 

正中間是我最愛的一件晚禮服,拍婚紗的效果真的是很棒!原來黑肉底也是可以穿亮黃色的啦!

左邊則成為了我訂婚送客款,這個紫色不會太深,在燈光的照映之下,帶點餔拎餔拎感,

就是一個公主跟大家說掰掰的概念!

PhotoGrid_1453215096875.jpg 

這兩件晚禮服也很美,紅色這套則選來當成結婚敬酒款。

因為林惠阿姨是直接跟設計師溝通及互動的~

我也有幸與設計師見到面(她們的一針一線手工婚紗真的很強大!),

設計師的概念就是,雖然它是紅色,但它不是一般傳統的紅,不會讓人有俗豔感,

她想要讓穿上這套晚禮的新娘,充滿幸福洋溢的感覺。

當我聽到設計師說的時候,還沒有深刻感受,

但我看到結婚的宴客照片時,就立馬回想起設計師說的這段話........

PhotoGrid_1453215241538.jpg 

see~我已經不是我了!居然試了最不愛的粉紅色

但新娘就是要穿粉紅色啊!黑肉底也是可以穿粉紅色的呀!

中間那套超喜歡,紗裙是好幾種顏色組成,可惜我是高魁寬肩,這套適合小肩女孩!

右邊那套偏日式,多了一件小透紗披肩,比較特別,

左邊那套因為三心二意了兩天,看了兩天後還是喜歡穿它的感覺,就成了結婚的送客款。

PhotoGrid_1453214862895.jpg 

這件是因為訂婚有需要塑造"台灣好媳婦"的訴求

讓我的阿嬤開心,特地挑了這套,效果著實每賣!好媳婦,讚啦!

IMG_0054.jpg 

我超愛藍色啊!不用多說,我一定會穿它的~!

阿哈哈哈哈哈哈!還硬要留一張大照片的空間給它!

PhotoGrid_1453216013901.jpg 

手工白紗前前後後試了5套,

再次讚嘆設計師們的巧手與巧思

林惠阿姨超細心的地方就是,

 

 

她會親自瞭解婚宴場地狀況,包含走道寬度,地毯顏色,整體格局

再幫新人決定適合的白紗款,

因為白紗就是每個女孩的夢,

所以要穿得美 拍的美 看得美 大家都說美

才能完美達成目標~

PhotoGrid_1453215782085.jpg 

PhotoGrid_1453215602370.jpg 

最後,就是由左邊的白紗雀屏中選,

其實每套我都很喜歡,因為白紗穿起來就會有夢想成真的感覺~

絕對不是那種~阿~終於可以嫁給阿修的那種喔!(斜眼)

是~阿~終於輪到我的感覺!

 

104/06 訂婚

104/11 結婚

這兩場重要的里程碑,

林惠阿姨都不辭辛勞的陪著我跟阿修一起完成!

中間也幫了我們好多忙!

心中的感謝難以言表,但我們兩個真的是記在心中難忘。

從阿姨身上學到好多,除了租借婚紗以外的事情!

她告訴我,不管如何,"自己喜歡最重要"!

讓我準備婚禮不那麼緊張,過程中也有許多收穫,

更別說她是讓我美美的功臣之一!

雖然我跟阿修都不是帥哥美女派的

我也肥肥看起來很會生的樣子

但,照片的我看起來都好幸福啊!

應該是 林惠阿姨的幸福從此開始 帶給我的影響吧!

有機會,你們一定要認識她!

噗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訂結婚點點滴滴~掰!

arrow
arrow

    smallg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